执子卿

老 年 机 写 手 在 线 养 老

【博君一肖】向往的生活 3

*综艺《向往的生活》  一切设定若有ooc请原谅


*堵柜门不易 战哥想自闭


*今天的我有点沙雕激动23333




——


“搁浅啊…好。”

一宝若有所思,戴着手套的双手下垂静默了一会儿,目光追随着那一条走位骚气的稻花鱼。


好,接下来为您实时播报赛况!


您现在收看的是由[没钱还想拖更的秃头少女执子卿]赞助的国际动物比赛——稻花鱼大战啵比猪。


啵比猪王一博是一个经验不丰富但是贵在胜负欲极强的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选手!他摩拳擦掌、斗志昂扬、跃跃欲试、热情高涨,他今天能否取得胜利呢?!


稻花鱼就是一条鱼,多的不说了就这样吧。


啵比猪开始行动了!!让我们看看他究竟会采用哪一种高明的战术呢!


只见他鬼鬼祟祟小心翼翼地靠近稻花鱼,步伐轻盈脚步声微弱到让我不禁怀疑他是不是没有腿。我们的稻花鱼选手看上去面无表情,虽然鱼就那一个表情,但我也能猜到此时它一定是三分冷静六分沉着再加一分不屑。


稻花鱼选手淡定地吐着泡泡,不愧是赛场老手,面对啵比猪这样强劲的敌人也丝毫不慌张,赛高!!


啵比猪就像被果实压弯腰肢的树枝那样弯下身子,双手前探一步一步靠近稻花鱼,真是惊心动魄的时刻!!


在这关键时刻,稻花鱼它动了,它动了!!


它扭动着自己妖娆的鱼腰往前游了几步,但是前方水太浅了,旺旺鱼背在空气中暴露无遗。唉,稻花鱼怎么能做出这么不明智的举动呢,难道稻花鱼要放水了吗!?


此时的啵比猪王一博脸上露出一丝邪魅的笑容。哎一古,原来这就是啵比猪的真面目,他想把稻花鱼逼得无路可退,真是太卑鄙了!


我们可怜的稻花鱼选手中了啵比猪的诡计之后已经无计可施,在浅滩上继续……淡定地吐泡泡。


啵比猪高冷的外表下藏着一颗骚气的心,他已经开始蓄力,成败在此一举,难道一切就要这么终结了吗!!


千钧一发,啵比猪猛地使出江湖失传已久的绝世神功——黑虎掏心,双手那么直直地抓向稻花鱼!!!


然鹅啵比猪手落手起,发现自己双手空空如也。


哦,刚才太激动把稻花鱼冲到岸上去了。


鱼:?我怎么上来的


呃,这也不失为一种抓鱼的好方法。


王一博抓起岸上的鱼,潇洒帅气地那么一扔,三分上筐。


“哇,一博厉害的。”彭昱畅一边抓自己的鱼一边围观,见他抓了一条便友好地表扬一下。


王一博虽然没说什么,但是微微翘起并且压制不住的嘴角已经暴露了他内心的想法。抓到鱼那一刻,他下意识看向肖战,想要邀功,等待夸奖,但是发现肖战早已经抓了好几条鱼。


……

啵比有点难过。


【糙笑死我了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救命啊字幕怎么这么好笑哈哈哈哈哈哈】

【啵比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是猪呢?】

【天哪太傻了吧,怎么能这么好笑。把鱼逼上岸也是没谁了,博子哥不愧是你】

【肖战已经抓了一筐了快,王一博才抓到一条,好菜啊】

【?引战举报了】

【等一下别别别,我是姐妹啊!!!自己人!!】

【?顶着xfx的ID你告诉我是自己人】




肖战观察细致,看得又准,出手也稳,还有刘宪华的指导帮忙。学得飞快,出手一抓一个准。就在刚才王一博与那一条稻花鱼对峙之时就已经抓了些。


再看苦苦搜寻的王一博和彭昱畅,他似乎发现有什么不对劲。


虽然双方比赛区域很公平地分成均匀的两半,但是这个鱼好像并不公平……


肖战这边几乎不用找,鱼就在你脚边,就好像你被鱼包围了一样。王一博他们那边就显得有些凄凄惨惨戚戚……


鱼:没错我们就是馋亚太第一帅的美貌。

肖战躬下身子步步往前,把鱼逼退,双手张开防止稻花鱼回游。正好王一博转过身子来也弯着腰往他这个方向走。


肖战在水里猛一往前跺脚,鱼群吓得往前使劲蹿涌身子。


看着鱼大部分都被赶到了王一博那边,肖战满意地点点头便回过身来。


不一会儿,果然听到王一博抓鱼出水和鱼尾扑腾的声音以及彭昱畅的欢呼。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我的天哪双箭头绝美爱情!!】

【战哥好宠博弟啊,把鱼都赶到博弟那边,小情侣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氧化钙!楼上那位您是蒸汽火车吗一天呜个什么劲儿???】

【礼尚往来!王一博帮我们战哥拿萝卜,战哥礼貌性地把鱼赶过去,两清了,互不相欠!请王博不要倒贴,龟人不要捆绑👌】

【我们战哥本来就是公平公正的人,鱼都在这边不公平,把鱼赶过去是为了比赛正常进行而已,某些人脑补过度我也是醉了D区】

【每日一问:今天虾人也自欺欺人了吗?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他妈明明就是小情侣互相照顾】

【战哥是因为近视看不清所以才追着鱼跑,才没有赶鱼!!】

【你是我见过最蹩脚的一个解释xswl】



子枫妹妹虽然身为裁判,但是免不了心系彭彭哥。从刚才她也发现了鱼少鱼多的问题,现在见了肖战的举动,她不禁出声提醒。


“刚才肖战哥哥已经把鱼赶到一博哥哥那边了,彭彭哥你过来这边抓吧。”


肖战愣住原地。


妹妹你虽然一语道破天机但是可以请你不要这么明目张胆吗?

可以请你稍微委婉一点吗?

就算你心系你哥但可以稍微隐忍一点吗?

??



【被发现了被发现了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妹妹太可爱了一不小心就说出了真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转粉了xswl】

【我天zzf这说的是什么啊,什么叫我们战哥把鱼赶到wyb那边,意思是我们战哥故意放水吗??】

【肥水不流外人田,难道不是吗?】

【难道不是吗?+1】

【难道不是吗?+2】

【难道不是吗?+n】



王一博小朋友自然也听到了这话。其实他刚才也意识到鱼一下子变得多起来,还有些疑惑奇怪。听了张子枫这话,再看肖战惊愕的表情。

仿佛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好登西。


他笑嘻嘻对着肖战的方向飞了一个吻,然后带着爱情的力量继续抓鱼。


【我的妈刚才王一博是飞吻了吗啊啊啊王大锤妈妈爱你!!!!】

【mua~谢谢战哥。好甜啊呜呜呜!!】

【龟人脑子呢脑子呢❓一宝撅个嘴你们就说飞吻❓待会一宝脱下捕鱼服可别说要和你哥doi❓】

【本来就是啊。】

【本来就是啊。+1】

【本来就是啊。+2】

【本来就是啊。+n】

【呕求wyb别在战哥面前晃悠了,单相思是不可能的!!战哥早就烦wyb了!!】

【单相思当然不可能,因为他们是双箭头。】

【双箭头+1】

……



张子枫把两边的竹筐里的鱼数量分别清点,发现是彭昱畅这边的比刘宪华那边多了三条。


“彭彭哥,你们赢了。”


王一博骄傲地露出小括号笑,彭昱畅激动地与他击掌。他回应击掌后便一直盯着肖战。


看着小朋友比赛胜利后得意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肖战总是比自己赢了还高兴。对上王一博直勾勾的目光,他挑眉回应。


作为不知内情的圈外人,彭昱畅只把他俩当做正常兄弟关系来调侃,“咦~这眉目传情。”


肖战和王一博都下意识不好意思地笑了。


刘宪华过来拍拍肖战的肩,用他不那么标准的普通话说着,“没关系的,我知道你是因为刚才一博照顾你太多,所以要给他回礼。我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肖战怔了下,还是笑着回答他。


这下,肖战给王一博特殊照顾已经变成公认的事情了。


彭昱畅问出了王一博心中所想:“那我们,赢的队有什么奖励吗?”


子枫妹妹随便一想:“可以要求输的那一方做一件事吧。”


彭彭激动得一拍大腿:“好,那大华哥你再教我吹那个萨克斯吧。”


张子枫瞥他一眼,想起了那年被萨克斯风支配的恐惧……


王一博脸上小括号依旧,“那战哥,我们晚上再说吧。”




-

捕鱼大队浩浩荡荡满载而归,少年们都洗了个舒爽的热水澡。



王一博穿了件展示肌肉线条的坎肩,肖战脸色不太好,穿着衬衫加内搭拿着个风扇下来了。


王一博笑得贼兮兮,“哥,你要是热就把衬衫上面几个扣子解开呗。”


肖战兔拳警告,龇牙瞪他,“滚!”


【卧槽战哥还穿有领的衣服,看这脸色……我怀疑事情不对劲!!】

【靠我觉得我变色了,王一博你可以啊!】

【干什么你们又开始了是吗?yy死一边儿去,ex死了,龟人都这么龌龊吗?我战哥穿什么你们管得着吗!】

【我们是管不着,但是王那个博的某些举动就可能管得着。】



“我看你们拿了好多萝卜还抓了好多鱼回来,真是辛苦了,快来吃饭吧。”何老师把秀色可餐的菜肴端到外面小亭子里的桌子上,贴心地摆好凳子,招呼少年们还有子枫妹妹吃饭。


“也不叫苦叫累,算是本季最勤快的嘉宾了,辛苦你们了啊。”黄磊与何炅相顾一笑,称赞着。


“没有没有,我们真的就是很乐意帮忙。”肖战恭恭敬敬地坐下,双手合十真诚地道。


“来我给战战一博夹菜,彭彭大华还有妹妹你们长大了,就自己动手了哈。”何炅很贴心地夹菜放到两人碗里,不时跟两人聊上几句。


“我跟何老师刚才把你们拔的那萝卜切了丝儿腌在那罐里。待会我们去给隔壁丹丹老师家送点。”黄磊指着小亭子前那几个罐子道。


镜头转到了王一博这边,他应着,“好。”

忽然,镜头虚化了,画面中只听得到王一博答应的声音,却看不清楚王一博做了什么。


【卧槽卧槽这里镜头为什么要虚化?!!】

【有什么好登西水果TV你倒是放出来啊啊啊啊!!我差那点流量吗啊啊啊啊!!】

【卧槽姐妹们我们几个小时后plus版见!!我好像能猜到是什么内容我疯球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为什么给我们一博虚化了,太过分】

【mtjj劝你们还是别看了,虚化了肯定就是你们不能看的,怕你们心态崩掉】


用完午饭,肖战主动申请要帮忙洗碗,王一博也热情参与。子枫妹妹帮忙收了碗筷后坐在院外小亭子里抱着小碗发呆。彭昱畅和大华乐于用狗粮训狗。


“碗,好好搞,待会要把这个节目展示给肖战哥哥还有一博哥哥他们看的哦。”



肖战王一博两人戴了手套后在厨房里洗碗。


空气很安静,两个人什么话也不说,但也并不觉得尴尬。


洗着洗着,王一博好像来了兴致,嘴里不自觉歌声流出,“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洗碗……”


肖战拿盘子的手一抖。


瞳孔大幅度地震,瞳孔螺旋升天地震,瞳孔宇宙无敌地震。


他声音有点抖,“王老师干嘛,分享你最近听的网红改编曲么?”


王老师依旧还没反应过来,一本正经,“不是啊,很应景就唱了。


请问把自己的男朋友捶死了以后会后悔吗?


应景个仙人板板应景。


感受的空气的沉默,大地的愤怒,宇宙的惨不忍睹,王一博终于终于又意识到了什么。


慌不择口,“啊就是,因为之前在家里和家人洗碗有听家人唱过。”


……


【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蹩脚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姐妹别问!问就是家人学又多了一条考试内容!】

【我的妈啊王大锤疯狂试探柜门,还应景,最浪漫的事是和你洗碗?!!】

【啊啊啊艹糙王一博我是你唯粉我看不下去了!】

【滚,我们没有你这么意志不坚定的唯粉!一博都自己澄清了龟人还逼逼赖赖?给爷死!!】

【肖战啊不要被wyb花言巧语迷惑啊肖战啊————】




-

洗碗之后。两人简单放松了会儿。


“走吧孩子们。”何老师提着腌萝卜出了门。


肖战王一博也帮忙提了别的东西跟上大部队。


黄磊老师一边走在前一边介绍,“丹丹老师五十多岁,很不幸的是她患病,不能下床走路。她老公呢和她离了,然后家里只有一个十岁的孩子一边学习一边照顾她。所以丹丹老师和她的女儿都特别不容易。”


何炅老师深表同情,“对,我们之前来的时候丹丹老师还很健谈,虽然不能走路但是她的思想还是灵活跳跃的,最近可能身体不大好了。丹丹老师和她女儿都特别热心肠,经常帮助我们。”


肖战和王一博听完都颇有感触,“噢这样啊…”



一群人到了丹丹老师家里。

她的女儿小名叫三三,在学校里特别努力,成绩也十分优异,小小年纪就能算是家里的顶梁柱了。


几人把东西放下,跟着三三进了丹丹老师躺着的房间里。


三三很懂事地给客人们倒了水,又小心翼翼扶着丹丹老师坐起来靠在床头板上。


“谢谢你们来看我,真的谢谢。”丹丹老师看起来很感动,老泪纵横,一时间竟忍不住情绪。


其他几人见了此情此景也免不了受了些感染,个个泪光闪闪。


三三看起来很忙,不断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一会儿扫扫垃圾什么的,一会儿给妈妈倒倒水。


肖战目光追随着忙碌的三三,百感交集。


画面中收录了他的声音,“三三真的是一个好坚强的小女孩,我被她感动了。”


忽然,之后只能看到他张嘴在说话,却听不见他的声音。王一博与他对话,同样也听不见声音。


【我giao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水果TV你不要这样为什么消音了啊啊啊啊!!】

【水果TV你没有❤️!你要是没有那个心思就不要撩拨我们呜呜呜呜呜呜】

【一人血书求水果TV不要消音!】

【消音不是很正常吗你们龟人能不能消停一会儿你们是ss吗我家战哥说什么都要知道?!】

【糙dbq我身为xfx也很好奇战哥到底说了什么要被消音……】

【为了ggdd充会员!王八们我们plus见!!】

【plus见!!】



所以ggdd到底说了什么呢?




-to be continued....

 





——

我们plus见哈哈哈哈哈

plus肯定要写的,正文写完就写plus。

大概主要就是写镜头模糊的,被消音的,不能播出的片段。

我最喜欢点小红心小蓝手还评论的小可爱,懂我意思?

爱你们。

评论(49)

热度(145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